清辞晚歌。

【FGO/周迦周无差/咕哒迦友情向】小太阳与咕哒子不得不说的一些事05

*主要镜头在迦尔纳身上,咕哒迦主要是以友情开导角度来说,并不是cp。可以说是以迦尔纳和立香为中心的一个脑洞。
*超清的清水,感情戏可能略少,比起爱情的感觉我可能更偏向于两个人牵扯在一起的羁绊,以及,阿周那真的出场可能会很晚很晚,大纲写了一半都还没出场。
*有一点点私设,若有建议请留言指出,ooc不适应请点叉。
*跟国服进度走,日服相关的梗较少。
*不要在意题目,这个题目是我取名废乱取的…


藤丸立香紧紧的跟在迦尔纳身后向着某个方向飞奔而去,就算被所信赖的从者好好的保护着,她也能清晰的感觉到随着距离的拉近,箭矢擦过身边带起的强风愈加凶猛。
但所幸这样的过程没有持续太久,在距离近到连立香都可以清楚的看到'阿周那'的时候,迦尔纳忽然将魔力放出附在枪上,熊熊烈焰在枪身上吞吐着骇人的火舌,他在枪身变得炎热耀眼之时简单的由身前横向劈过,神枪拖着火红色的轨迹散出魔力不仅拦下了七八只箭矢,也使得周围的杂兵豁然一清。
对面的拟态英灵不知为何也放下手臂停止了攻击,明明太阳依旧挂在空中,可立香却感觉对方的脸被不知名的阴影完全覆盖,唯一能看清的就是那双看不出半点情绪、漠视一切的,淡金色的眼睛。
“迦、尔、纳。”那英灵的眼中仿佛只有一个人一般,目光紧紧的黏在迦尔纳身上,开口机械而嘶哑,他一个音节一顿的念出了白发从者的名字。
“…”迦尔纳握紧神枪沉默以对,炎属性的魔力在他身上如同热浪一般翻涌着。
“看起来好像根本不存在自己的意识…,但还是牢牢的记着迦尔纳先生的名字呢,真不可思议。”立香在如此紧张的气氛中还是忍不住小小的吐槽了一下。她四处张望着,在寻找到一个可以隐藏自己的地方时戳了戳迦尔纳的后背示意从者进攻后便迅速的移动了过去,迦尔纳的在进行魔力放出的时候实在是太消耗魔力了,如今迦勒底无法供应后备魔力,靠她自己的能力怕是做不到指挥战斗下达命令的工作了,勉强只能做到供给好魔力以至于不拖后腿。
几乎是在立香躲好的瞬间,迦尔纳使用限制过的宝具「梵天啊、诅咒我身」将武器抬手抛出,同时脚下用力向前奔去,他稍稍慢了在空中划过完美弧度的武器几步,在神枪摩擦空气接触地面引起猛烈爆炸之后一头扎进了黄沙漫天织出的沙雾间,立香眯着眼睛,勉强能看到迦尔纳的手中重新出现了神枪的形状。

迦尔纳快速构建魔力重新握紧了武器,向躲开爆炸却露出破绽的'阿周那'斜劈而去。
'阿周那'试图后退,可迦尔纳冲刺的势头过于凶猛,那一枪实打实的劈在了'阿周那'肩膀上,但血液没有如预想中那样飞溅,就好像‘阿周那’的身体中完全没有血液一样,可立香知道'阿周那'左臂的魔力供给都被切断了。‘阿周那’像是感觉不到那一枪带来的后果和疼痛一般,后跃到半空中拉满弓弦在极近的距离瞄准迦尔纳的眼睛松手放出。
迦尔纳——!立香的惊呼卡在喉咙中没能发出声音来,她在瞬间发现了那支箭果真没有附带任何魔力,但除去魔力外一切都如同以往的那些箭矢一样带着撕裂空气的声音朝着迦尔纳碧色的眼睛飞驰而去。
但事实上,没有附带任何魔力的工具,在英灵面前的确什么都不是。
迦尔纳完全无视了那支直冲他眼睛而来的箭,借着力道他略微往前冲了一下,扭转手腕下一击雷霆一样从'阿周那'正面攻去,那支箭打在他手臂的金甲上,被弹开后打着旋飞了出去。
炽热的魔力覆盖了整个视线,从藤丸立香的方向来看,不管是迦尔纳还是'阿周那',他们两个人全部被迦尔纳全力释放的炎魔放所包围。下一秒,立香全身的魔力似乎在这一瞬间被抽光,她瘫坐在地上捂着脑袋,在头晕目眩之后终于缓过劲来抬头向前看去,面前的战斗场地就只剩下了正在向她走来的、手里不知道握着什么的、迦尔纳一个人。
老实说,这还是立香头一次看见迦尔纳如此“干劲十足”的战斗,果然还是因为战斗对象的原因吗,她诽腹着。
她扯着迦尔纳伸出的手磕磕绊绊的站了起来,撑着膝盖摇了摇头,还没等对着迦尔纳明显带着歉意的脸说些什么,天空中就像是核心消失了一样出现了黑色的裂缝,大地也开始猛烈的摇晃起来。
“——诶?”立香脚下踉跄不断,索性两只手抱住迦尔纳的手臂以求片刻的安稳,她抬头看着全然漆黑的天空,那里生出的裂缝还在不断变大,从裂缝中漫出的白光也愈发刺眼,从天空延伸仿佛即将要掉落下来一样,“这个空间在消失?怎么回事,是因为'阿周那'的消失吗?”
立香眨了眨眼睛,她能感受到身体里充盈的魔力,不知名的源头依旧向她补给着魔力,就仿佛…“连接上迦勒底了…?”

“立香!听得到吗——”罗曼医生的焦急的声音从遥远的远方传来,那声音微弱又带着电流嘈杂的噪音,没等立香做出什么反应,医生的声音就戛然而止了。

可来自迦勒底的魔力没有随之消失。立香来不及想其他的事情,她侧过身体单手搂着迦尔纳的左臂,另一只手指向悬挂在天空中的泛着光的裂缝大声喊道:“迦尔纳,去那个裂缝中央吧!你的话,是可以靠着魔力放出飞起来的吧?不用顾及我,没有什么时候比我现在状态还要好了!”
“那么master,请先松手,失礼了。”迦尔纳也感受到来自供应方一端魔力突如其来的充盈,他松开紧握武器的手,使其化为光点消散在空气中。迦尔纳低下头看见少女略显疑惑的目光也没多做解释,他像是安慰一样笑了笑,刚才被立香当柱子一样紧紧抓住的手臂环住少女的后背,半弯下腰穿过她的膝弯,紧接着双手用力便将立香整个人打横抱起。
“欸——!!”公主抱!!!之前因为睡过去完全错过的公主抱!!立香不知道是害羞还是兴奋的睁大了眼睛,但因为姿势原因她只能看见迦尔纳形状优美的下巴和他身后逐渐成型的'奇迹'。
这个空间里的世界已经完全崩塌了,除了天上那条耀眼的裂缝之外,四面八方的土地从尽头不断被黑暗蚕食消失,眨眼间已经快吞噬迦尔纳脚下所踩的地方。
迦尔纳调动身体里的魔力,巨大的炎魔力从背后涌出,暴动的魔力在黑夜中不规则的凝聚成火红色的光翼,热度和亮度都在不断增加,他仿佛成为了这片空间中除去天空中的白光外唯一的光源。

迦尔纳在黑暗吞噬脚下土地的同时离开地面,小心翼翼的环抱着他的御主向着黑暗中散发着点点白光的裂缝飞去,就像火鸟撕破遮挡在眼前的薄雾挣扎着飞向希望一样。

“明明如此美丽…却能让人联想到残破呢。”明明被抱起来的瞬间激动的不得了,但真的飞起来之后立香反而迅速冷静下来,她的眼眸中满是火焰的倒影,立香深吸一口气闭了闭眼睛,把脸埋进迦尔纳的胸前喃喃的说道。
“master?有哪里不适吗?”她的servant平淡但掩盖不住关心的声音从头顶传来。
“没有,我只是在感叹你的魔耗。”被servant抽走的魔力和被补充的魔力就像是提前打好商量那样保持着同等的速度一刻不停的进行着交替,立香的身体完全成为了魔力的中转站,虽然称不上难受,但也绝对不是什么值得享受的事情。
“迦尔纳以前的御主是怎么承受住这种级别的魔耗的呢。”如此紧急的关头她却不合时宜的感叹道。
“虽然这么说很抱歉,但是master,现身在迦勒底的我没有英灵座本体对每一次被召唤的记忆,只能零星的记得少数曾经的御主。”迦尔纳加快了速度,立香仿佛能看见碎星从他们身边滑落。
泛着白光的裂缝近在眼前,她眯起眼睛说道:“我只是单纯在吐槽你的魔耗,每次都收到认真max的回答我都不好意思了。不过曾经的御主什么的我还挺感兴趣的,剩下的就等出了这个鬼地方在讲给我听吧!”
冲向白光之时,立香感觉到有人在她手里塞了什么,又说了些什么,可她在接触到白光的一瞬间就失去了意识。

之后,事实上立香也不是很清楚是不是一瞬间,但在她看来就只是上一秒失去意识下一秒睁开了眼睛而已,她仰躺在湿润的草地上,草尖穿过身上一层薄薄的紧身衣,有点痒。

手里握着一个不规则的金色碎片。
迦尔纳不在。

意识到这一点的立香从地上爬起来,给servant的供魔依旧正常,只是那份魔力的去向无法解释得清楚,而迦勒底的存在感在离开那块空间后再次消失了。
在这里的感受和之前那片沙漠有着同样的、无法言说的感觉。既然如此,按照之前的分析,恐怕这里也是独立存在的、曾经发生过圣杯战争的小空间,只是看情况好像并不是圣杯战争之后的场景,是…进行时吗?

现在的状况恐怕就是要先找到迦尔纳,然后想办法拿到手中这种奇怪碎片再离开这块空间。立香看了看远处的高楼大厦,以及夜空中闪烁着的繁星,又看了看自己身上穿着的迦勒底紧身制的战斗服,到底还是没有往城市里前进。
虽然不知道跑到了哪里,但是穿着一身奇怪的紧身衣还是不要到城市里引起骚动了…立香还没等确定自己的目的地,就听见天空中传来雷鸣一样的声音以及人类的呼喊声。
喊了什么……rider你个大笨蛋?
来不及思考,战车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出现在立香的视线中,在空中,匆忙间她只能下意识用出最基础的防御魔术侧过脸闭上眼睛等待即将到来的撞击。
“啊啊啊有人有人有人要撞上去了!!!”
战车在大笑中狠狠砸在立香身边的草地上,防御魔术的判定没能防御急降带起的狂风,整个人也没能控制住被掀翻在地上啃了一嘴的泥巴。
“你你你没事吧?”少年的声音由远及近,立香按着地面坐了起来,她抬手按了按额头,事情转变的有点太快,servant的无法联系也让她产生了无法克制的慌乱。
“开车不会看路的吗!!”立香深呼吸对着慌忙跑来的妹妹头少年吼道。
“啊啊对不起对不起!你还好吧,你————!”妹妹头少年在看见立香手背的刹那停住脚步,眼神也变得警惕,他一遍后退一遍问道:“——令咒…,你是谁?你这家伙是谁的master?那个突然出现的黑色Berserker吗?”
立香挑起眉头,她放下扶在额头上的右手,若有所思的看着上面鲜艳的三道令咒。
那厢妹妹头的少年已经重新退回到了那个身影高大的rider身边,眼神依旧不减丝毫警惕,他拽了拽rider的披风,可是rider却没有什么表示,只是摸着下巴直勾勾的瞧着立香自言自语道:“嘶——为什么余会觉得这个小姑娘很眼熟呢?”
“眼熟?!你跟陌生的御主?!”
“诶——!余的耳朵,小子,不要在余耳边尖叫。”高大的rider一手拍在妹妹头少年的头上用力的揉着。
“松手松手!笨蛋rider快松手!”等到妹妹头少年吼着拍开了rider的手的时候,他才发现立香依旧站在原地没有动弹,虽然很疑惑但眼神依旧警惕的盯着立香,“现在当务之急怎么看都应该是这个浑身上下写满诡异的这个人吧!”
说罢,他就好像不再期待那边不靠谱的亚历山大大帝能做出什么有建设性的行动一样,他理了理自己的头发上前一步再次问道:“你到底是谁?穿着奇怪的衣服还有令咒,如果说你与这场圣杯战争毫无关系我绝对不会信的!”
“但是我和这场圣杯战争的确没有关系。”立香依旧没有站起来,她单手后撑在草地上,伸出另一只手笑眯眯的看着妹妹头少年。“少年,我叫藤丸立香,目前和我的servant走失了,求收留~”
“我叫韦伯·维尔维特。”等到韦伯下意识伸出手自我介绍后他才反应过来自己到底做了什么。


我在干什么,我为什么要伸手握一个浑身上下写满了可疑的人的手,我为什么要自我介绍,我是不是没睡醒。


“好!完成一次友好的合作!那么接下来就打扰你了哟韦伯君!”立香借着双手相交的时候借力站起身,她对着突然凝固而又毫无防备被她拉了一个踉跄险些面朝下摔下去的韦伯笑容灿烂的说道。
“噢!小子在余走神的时候独自完成了缔交盟友吗!不错嘛!”
“哇啊——!”紧急关头拉住身边rider的披风才避免了一场灾难的韦伯来不及对立香说些什么,就无法忍受的回头指责道:“你才是最不靠谱的那个!这种时候你居然走神!走神就算了你还要说出来!!笨蛋rider!”
“哈哈哈哈哈哈谁叫余觉得这个小姑娘很眼熟但是又想不起来在哪儿见过嘛。”

”老实说我看到你也觉得很眼熟啊。“

”哦?那么果然是在哪里见过吗,但是余没有印象呢,嘶——“
所以,就,带着陌生人回到了据点。韦伯看着跟rider打成一片的立香——啊,现在两个人已经坐在一起开始打游戏了。
人生失败而绝望。
“所以,你的目的到底是什么?我都带你来我的据点了,你总得告诉我了吧?”韦伯虚脱的倒在床上,他没有抱着立香会认真回答他的想法有气无力的问道。
但立香却在握着游戏手柄和rider激战的时候回过头盯着他的眼睛,认真而又真诚的回答了他的问题,“为了找个住的地方啊,总不能一直呆在那里吧?穿成这样我也不想进城呀,刚好韦伯君你出现了呢,超开心!我的servant因为一些原因暂时联系不到,但是我可以保证我和这场圣杯战争毫无关系,也不是什么berserker的御主,如果没有出错的话,我的目的只是回收这个东西。”她放下游戏手柄,拿出一个黄金碎片,已然暗淡的纹路却依旧流转着令人移不开眼睛的碎光。
这应该是迦尔纳塞给她的东西,是与'阿周那'战斗后得到的。
看纹路很像曾经修复特异点后得到的圣杯,但是圣杯的光芒并没有这么暗淡,没有迦勒底的分析,立香也不能确定这东西到底是不是圣杯的碎片,但她可以肯定的是这个碎片里没有任何魔力,但却拥有其他特殊的力量。
韦伯撑起身体打量着立香掌心里的碎片,在他的认知里,他从没见过这种能带给他奇怪感觉的东西。
“总之,你就当我是神的使者吧?”可是没等他过多观察,立香就合起掌心,将碎片妥善安放好,她对韦伯比了一个'ok'的手势表示这个话题沟通良好就此结束后重新拿起了游戏手柄,刚才的解释废了她一些时间,等她视线回到屏幕上的时候,rider的战绩已经赶超她很多了,立香皱起鼻子不满道:“狡猾!居然趁我打消盟友疑惑的时候趁机反超!”
“哈哈哈哈哈哈,小姑娘!战场可不等人啊!余只是抓紧了机会!”
等到韦伯理解消化了立香的话的时候,那两个人已经又一次的战在了一起。
韦伯张了张嘴,到底只是叹气,他重新倒回床上,傍晚与一众英灵们对峙时的紧张与压在心上的巨石一并消失,韦伯听着耳边嘈杂的游戏声效慢慢的沉入到梦乡中。
余光一直关注着自己master的rider笑了笑,他哈哈一笑后真正开始投入进游戏的对战。


————————————————
因为和朋友讨论的时候,大纲发生了不可回转的改变, 真的就是放飞自我随脑洞发展了……

我把接下去的剧情扭曲到和fz连在了一起,如果不出意外之后的剧情还会和fsn再连起来。因为其实我一直都想看这样的剧情发展,之前有段时间在睡觉前脑补一发才能睡着。

其实写这个文说白了还是为了满足我自己的脑洞,我流周迦(x,我真的不是很擅长写cp向的文章,尤其是大纲歪了之后我的确还可以走周迦向但是阿周那的出场不知道被我歪到哪里去了,可能等我写完了整篇他都只会出现在谈话里。
大纲被我歪到只有立香和迦尔纳的冒险(bu。咕哒子的出场被我无限放大放大放大。
我是真的不知道该说什么,第一次开fate的坑打好了tag结果写到一半发现cp感简直弱到我不好意思接着打这个tag……

半夜码字码着码着就觉得很对不起大家明明说好了要写正经的cp向(没有,而且打定主意起码隔两天更一发,绝不坑的……但是歪成这个样子我真的是otzzzz,但是tag已经打在这个文上了,而且!就算cp感再微弱!我心里也是想写周迦的!!!就算阿周那再不出场!我心里他和迦尔纳也是互相苟且的(bushi!,希望看文的大家不要嫌弃我!!

我还是那句话!喜欢这篇文的小伙伴们我非常感激你们愿意包容这么不成熟的我,如果实在无法忍受这么薄弱的cp感不想看下去的话我也非常理解!
如果有小伙伴觉得我这个cp感这么弱阿周那又不怎么出场不能打周迦的tag也请私信告诉我,接下来的更新我就不再打这个tag了。谢谢 !


评论(3)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