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辞晚歌。

【FGO/周迦周无差/咕哒迦友情向】小太阳与咕哒子不得不说的一些事04

*主要镜头在迦尔纳身上,咕哒迦主要是以友情开导角度来说,并不是cp。可以说是以迦尔纳为中心的一个脑洞。
*超清的清水,感情戏可能略少,比起爱情的感觉我可能更偏向于两个人牵扯在一起的羁绊,以及,阿周那真的出场可能会很晚很晚,大纲写了一半都还没出场。
*有一点点私设,若有建议请留言指出,ooc不适应请点叉。
*跟国服进度走,日服相关的梗较少。
*不要在意题目,这个题目是我取名废乱取的…



如果说这是一场艰难的战斗,那就是在藐视迦尔纳的实力,但是如果说简单…倒也不是可以用简单来形容的。藤丸立香被迦尔纳护在身后,所有的攻击都被那把金枪挡下。杂兵们的攻击倒不至于让立香躲在迦尔纳身后,要说威胁最大的,还是那数十支目标死死锁定在立香身上的、以人类肉眼难以捕捉到轨迹的幽蓝色箭矢。
“迦尔纳…!你也发现了吧…”立香紧紧的攥着迦尔纳后颈的深粉色毛领,躲在他身后瓮声瓮气的说着。
“啊。”迦尔纳仔细的移动着步伐,他微微眯起眼睛,凭借英灵超高的视力,他可以明显的看见在这群杂兵的后方,不,应该说后方的后方,那个残缺的灵基所在之地。黑雾缠身看不清样貌,只能依稀的看见衣摆上诡异妖艳的红色纹路,仿佛一切都被黑色所吞噬。但唯独手里的长弓洁白的刺眼,那黑影搭弓放箭,箭矢带着不容分说的速度和魔力向着迦尔纳的眼睛奔驰而来。
“……”迦尔纳略略皱起眉头,他没拿着武器的那只手反向按住立香的胳膊,脚尖点地快速离开了原来的位置。才刚刚撤离,那支箭紧接着精准插在他们之前所站的位置,与之前的箭矢不同的是,这支箭落地的瞬间就引起了魔力小范围的撕扯爆炸。
“哇——!”立香有些惊讶的看着一边被炸出的坑,她疑惑的眨了眨眼,说道:“ 怎么,跟之前的箭不一样了?”
“大概是因为这支箭,是冲着我来的吧。”迦尔纳拉着立香撤到一边的巨石后面,打算清理一下周围越堆越多的龙牙兵,下一秒,没有任何征兆的,龙牙兵的骨架像没了支柱一样散落一地,远处‘阿周那’的不完全灵基也在一瞬之间消失不见。遗留下的只有空气中愈发浓郁的、黏稠污秽的魔力。

立香环视一圈,疑惑的开口道:“撤退了?”
“是的,master,这周围已经没有任何灵基反应了。”
“虽然不知道是什么促使他们撤退…,但是迦尔纳,我想我发现了什么。”立香咬了咬嘴唇,抬头看向迦尔纳。
迦尔纳并没有说话,只是认真直视着立香的眼神似是在说着,‘请说,master。’
“从你说这里的魔力很污秽开始,我就有一种很熟悉的感觉。刚才在战斗中,虽然很不好意思,但是我的确一直在走神想这个事情…”立香有些抱歉的笑了笑,“总的来说,我刚才突然想起来,这里的魔力可能与我刚开始到达过特异点——冬木,有一点相似,不,应该说是非常相似。”
“那么,在冬木发生过什么事情吗?”
“冬木曾经是大圣杯的所在之地,在那里举行过两次圣杯战争,我和玛修曾经因为迦勒底受到入侵,管制室被强制转移到冬木。在那里我们看见了……被圣杯污染了的、参加了第五次圣杯战争的英灵们。”
“master指的是,迦勒底那位持有黑色圣剑的骑士王吗。”迦尔纳回应道。
“对,是这样没错。”立香略微仰起头,视线瞥向了之前‘阿周那’所在的方位,她说:“所以我有个小小的猜测,这个特异点产生的原因,很有可能和冬木当时的情况很接近,冬木的原因是圣杯,圣杯被不知名的东西所污染,大家都变成了Alter,但是仍然存在着非常强烈的、自己的意识。虽然这个空间不知道如何生成,但是显而易见的是,那个‘阿周那’并不是完整的‘阿周那’,不仅作战方法和正常的他完全不同,似乎也看不出拥有独立自我的意识呢,类似于,拟态Alter一类的’英灵‘。”立香抱着手臂,手指在胳膊上不停敲打,她沉思了片刻,下了最终的结论:“我的意思是。这里,是不是也曾经发生过,出现了特殊状况的圣杯战争呢?”
“不无道理。”
“说到这个,当时在冬木是Caster库丘林帮助了我们,在路上依稀听到他有说一句‘嘁,这里的空气真是肮脏。’之类的话。”立香随手拍了拍裙角粘上的尘土,“她双手合十放在胸前,眯着眼睛嬉皮笑脸的看着迦尔纳:“所以我才会觉得迦尔纳你说的那句话很熟悉呢,战斗中走神我真的要说不好意思啦。”
“啊,没事的,master,你不需要如此自责,我并没有怪罪你。况且master你分析出了足以抵消着疏忽的结果。”迦尔纳摇摇头,这样说道。
“迦尔纳你还真是认真呢,如果我们不能自主探索获得破解这个空间的办法的话,就在等下一次他们的到来吧?我总有种感觉这样的‘机会’不会太晚到来呢。”立香笑眯眯的说。

“那我们现在…”迦尔纳难得的有些迟疑。
“现在当然是talk time!谈心时间!”立香侧身坐到石头上,有些兴奋的搓了搓手。
迦尔纳平静的回答道:“那么,master您想谈什么?”
”谈你呀!从北美的特异点回到迦勒底之后,我有好——长一段的休假期呢。”立香仰了仰头,继续道:但是大家又很忙,我日常训练结束之后就会去找在以前经历过的特异点中让我非常在意的英灵们呢。我呢,无论如何也想了解迦尔纳的事情呢,我就去找了《摩诃婆罗多》来看,啊!在召唤阵看到迦尔纳的时候真的非常高兴!“
“啊,我也感觉自己非常幸运,能得到您如此信任。”迦尔纳点了点头,嘴角露出一个弧度非常小的微笑。”
立香笑嘻嘻的说着:“还有啊,如果我刚才没有听错的话,那个‘阿周那’最后射的一箭,威力与之前目标是我的箭矢完全不同,迦尔纳你说因为那支箭的目标是你,所以才会不同。我从刚才就在想,迦尔纳和阿周那之间的厌恶和仇恨,在变成没有理智的残缺灵基后,也丝毫没有改变的停留在肌肉记忆中吗?”
迦尔纳歪了歪头,回答道:“master,这个问题我不能回答你什么,但我想我有一件事情需要澄清,我并没有厌恶阿周那,也从不仇恨他。”
“是这样吗…还真是……”高洁啊…
太阳从这个魔力空间的天空中逐渐西沉,最后一丝光芒消失之后,就能清楚的看见繁星悬挂在黑绸布一样的夜空中。这里的时间流逝非常怪异,太阳绝不能判断时间的凭依,但是…立香瞧了瞧迦尔纳的眸子,星光倒映在白发从者碧色的眼中,一闪一闪的格外好看。
欸,倒也不差嘛,她心里想着。
“怎么了,master?”
“啊啊没有,只是想起最后,阿周那帮忙消灭魔神柱的时候,说过一句‘迦尔纳,我终于明白你的想法了’这样的话,当时完全不知道他指的是那句话,但是现在好像已经懂了一些呢。”说着说着她笑了起来,道:“对比了一下书里的你们两位,我还真的……!!等等等等…书里?”立香‘呼’的一下从石头上蹦了下来,好像突然想到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
“…?Master?”
“啊啊啊!迦尔纳前些天不是问过我有没有做过什么奇怪的、关于沙漠的梦吗!我想起来了!在去上一个特异点的时候,我有一次梦到了书中你们两个人对峙的画面,背景就是我自己脑补出来的沙漠啊。但是后来遇袭醒过来之后就马上和玛修开始战斗了,一紧张全部都忘记了…”立香抱住脑袋哭丧着脸:“哇这个梦会传到相关英灵的梦中吗?!居然困扰了迦尔纳你一个月!”
“啊,没什么的,master,其实我没有过多的困扰,只是成为英灵之后很少做梦,这种感情倒不如说是…有点新奇?”迦尔纳用着非常不熟练的安慰语气宽慰着他的master,看到少女丧气的耷拉着肩膀,他稍稍犹豫了一下,还是决定问道:“既然如此,master,关于那个梦,我有事问你。”
自我烦恼结束的立香抬起头一脸迷茫的看向迦尔纳:“啊?怎么了?什么事?”
“如果按照我们的梦境内容是一样的话,master,为什么您的梦中充满了绝望呢?”
立香的表情一下子凝住了,她僵硬的抖动着嘴角企图笑的自然一点,“啊?哪有?怎么可能嘛。”
“……”迦尔纳没再说话,但却一直注视着视线飘忽不停躲闪着的立香。
立香抿了抿嘴唇,最后似是妥协一般叹着气伸手点了点迦尔纳的胳膊,“我说你啊…”
“既然是talk time,聊天对象发起了疑问,那么我就应该回答这个问题。但是该怎么说呢…我啊,要在玛修面前坚强起来。如果连我都慌起来了,玛修要怎么办呢。”她单手背后半弓着腰轻轻的靠在石头上,伸出手去指着天空中的星星:“在特异点的时候,我最害怕的就是晚上了,不知道即将出现什么,不知道如何应对,不知道该怎么正常的入睡。说起来其实也有点戏剧性呢,梦到迦尔纳和阿周那的那次,其实是被人暗算的,在掉到那个沙漠的梦里之前,我见到了各种迦勒底失败的方式,各种世界毁灭的场景,还有——各种死掉的‘我’。所以我才会在醒过来之后下意识忘记那个梦呢。“她收回手,维持着这个抬头的姿势,说道:”世界是这么美丽,所有遇到的英灵对我而言都是奇迹,他们的灵魂也是那么耀眼,我与奇迹们的羁绊,也不想轻易丢弃。我呢,想要这个世界好好的,虽然愿望很平凡,但我想活着,想和玛修、和大家一起活着。”
”…master,我对我之前对你的猜测感到羞愧。无法言表,应该就是这种感觉吧。只要我的心中依然充斥着这份激动,我的枪就绝不会败北。“
“能听到迦尔纳关心我,我也很开心呀,但是刚才我说的这些话,迦尔纳千万不要告诉玛修和医生他们哟!我们的秘密!”
“如果这是御主的要求。”
“不算要求啦,这是约定啊约定,既然是talk time,那我们彼此都不可以对别人说起今天的谈话内容哟!所以!话题要回到你的身上,迦尔纳,你觉得阿周那是如何看你的呢?他对你的执念,就算变成了拟态‘Alter’,也好像没有减少丝毫呢。”本来是温馨的画面,立香却收起了正经的表情露出了奇怪的笑容,“我刚才说了实话,所以相对的迦尔纳你也不要有任何隐瞒哟!“
”…我们是英灵,生前的事情已经尽数抛弃,但是阿周那,似乎没有释怀生前发生的事情。”他首先回答了立香的问题,在立香吵着‘该轮到你开始新的话题了轮到你啦’的背景音中接着说道:“我不太懂该说什么。但如果御主想要知道关于我的话题,是指目前为止心中存有的疑惑的话,的确是有一件。“迦尔纳将金色的枪拄在地上,视线落在枪旁边因风扬起的黄沙上,眼神略微放空,似乎在神游一般,但他的语音并未因此停止:“英雄王与我第一次碰面的时候,撑着墙壁大笑。一边笑一边断断续续的说我可悲。”
“诶…我记得弓职介和枪职介的休息室离得很远吧,你们两个人又都是很宅的类型,居然碰过面吗。”
“童谣她们玩游戏的时候,躲到过弓职介那边的休息室,杰克拜托我去找她,就碰到了。”迦尔纳一板一眼的回答道。
“啊不用理我!你继续说。”本来立香还带着一点看好戏的表情,随着迦尔纳的越来越深入的话语,她的表情变得有些严肃。“英雄王还说了什么吗”
“他说‘不识心的悲哀之人啊,在你认清自己的感情之前,本王就暂且观望这场蹩脚的戏剧吧,哈哈哈哈哈哈。’”迦尔纳一板一眼的以平淡的语气复述着吉尔伽美什的话。
立香从来没有想过居然真的会有人把‘哈哈哈哈’毫无违和感的念出来,但是迦尔纳好像是没看见立香微微扭曲的表情,依旧继续着:“虽然不知道为什么,每一个字我都知道是什么意思,但是拼在一起之后实在是不懂英雄王到底想要表达的是什么意思。Emiya说是英雄王的每日抽风,别去理会他说的话就好了。但是惭愧的是,我也不是很懂Emiya的意思。”迦尔纳眨了眨眼睛,似乎是在回忆当时发生的事情:“后来遇到了玉藻前,记得她之前说过‘有什么感情问题就来找小玉藻聊吧,小玉藻可是真正的贤妻呢。’就对她说了这件事情。但是她也没有解释什么,只是露出很困扰的表情,说着‘这件事情还是由迦尔纳先生自己想清楚吧,就算小玉藻是感情之神也没什么好办法帮助你呢。’就走掉了。”迦尔纳的表情变得困惑。他转头看着立香:“master。”
“嗯?”
“您也觉得我,从来没有认清自己的感情吗?那到底是哪方面的感情呢,我直到现在也不是很清楚。”
“啊…说起这个,迦尔纳,你有过类似于负面的感情吗?比如说,嫉妒,愤怒,什么的。”立香答非所问的说道。
“?”迦尔纳呆滞的眨了眨眼睛,似乎是不能理解御主的问题一样,他回答道:“没有。”
“迦尔纳先生话里的‘没有’是因为知道嫉妒和愤怒是什么意思,所以确定自己没有吗?”
“……”迦尔纳沉默不语。
“看吧,我觉得这可能就是问题的一个结症所在呢。虽然迦尔纳先生的确对一切都表示接受,实际上你也的确不曾怨恨、抱怨什么,但是这只是对‘一切’而言。我想,阿周那应该不在这个’一切‘的范围内吧?因为你们两个在互相的心中都是特殊的存在吧。想到他的时候,迦尔纳先生胸腔中涌出的情绪,到底是什么呢?这个问题我想只有迦尔纳你自己知道呢,所以玉藻前才不会出什么稀奇古怪的主意来戏弄你吧,毕竟迦尔纳先生可是‘迦勒底的良心’啊。”立香说到最后,捂着嘴小声的笑了起来,她又想起医生曾经拜托迦尔纳去买面包的那件事了。
“原来如此…吗,在想起阿周那的时候,胸中翻涌的情感,其之名讳,到底是什么呢…”迦尔纳盯着竖在身前的枪身,语气困惑又迷茫。
立香凑过来拍了拍迦尔纳的肩膀,见从者将视线落在自己身上,她想了想,说道:“不过迦尔纳你完全不需要感觉到困扰,我相信那一定不是什么负面的情绪。之前问你的‘你有没有嫉妒和愤怒之类的感情’单纯就是一个问句而已啦,我没有质疑迦尔纳英雄的本质哟。你是'施舍的英雄',你所见到的都是阳光,你所感受的都是善意,也许生前并不平稳,也许是那些经历如今依旧在束缚你的思想,但是呢,迦尔纳。”立香伸手指向遥远地平线上,逐渐显露出自己身形的日轮,“就像我受到大家的帮助一样,就像担忧着我的迦尔纳先生一样,如果是在迦勒底的话,你一定会在某个时间认识到那究竟是一种什么样的感情吧,我是这样想的。哦还有!关于英雄王说的那些话,你就当没听见吧!反正也不是什么有营养的内容!”
阳光从遥远的远方一寸一寸吞噬黑暗而来,悬挂在天边的日轮哪怕是在被人单独圈出来的奇怪空间里也一样格外眷顾着太阳神的儿子,迦尔纳身上的甲折射着耀眼的金光,立香看着那光芒一时间竟然鼻头酸涩起来,她侧过身子揉了揉鼻子,把那股莫名的感动压回心中。
“等待,并心存希望吧——”她扯出一个灿烂的笑容,说道:“不知道为什么,看着现在这个场景,就想借用伯爵的话呢。”
“嗯…”迦尔纳正欲说什么,但下一刻,那因为立香的话变得有些柔软的眼神在一眨眼间回到了往日犀利的样子,还带着几分杀气,“master,余下的话之后再说吧,‘机会’已经到了。”
龙牙兵从他们不远的地上一个又一个的钻出来,在看见’阿周那‘现身后的瞬间,迦尔纳立即拉着立香后退几步,一支拖着蓝色尾光的箭矢落在他们之前依靠着的石头上,散落的石块也被他横枪尽数挡下。
“好!把这群不会看气氛的、乱七八糟的’人‘统统消灭掉吧!”立香在原地跳了跳活动着自己有些僵硬的四肢,她生气勃勃的指着’阿周那‘的方向,对自己的从者下达了命令,“迦尔纳!目标是敌首!我们上吧。”
“了解,master。”


———————————
玩了通宵+一天的fgo过了第六章进入长草期之后就马不停蹄的赶出了这章,写完才发现居然字数是之前章节的两倍…!
另外我其实没有看过《摩诃婆罗多》…只稍稍了解过一点点,关于他们两位最多的了解都是fate系列的,相比之下小太阳出现过的游戏更多一点,ccc也好ex也好,玩多了我真的好喜欢他,出自私心吧是按照我心里的那个小太阳来写的,请多多包涵otz。

评论(2)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