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辞晚歌。

【FGO/周迦周无差/咕哒迦友情向】小太阳与咕哒子不得不说的一些事01

*主要镜头在迦尔纳身上,咕哒迦主要是以友情开导角度来说,并不是cp。可以说是以迦尔纳为中心的一个脑洞。
*超清的清水,感情戏可能略少,比起爱情的感觉我可能更偏向于两个人牵扯在一起的羁绊,以及,阿周那真的出场可能会很晚很晚,大纲写了一半都还没出场。
*有一点点私设,若有建议请留言指出,ooc不适应请点叉。
*跟国服进度走,日服相关的梗较少。
*不要在意题目,这个题目是我取名废乱取的…


这是第几次了?
一望无际的沙漠,七零八落的植物支在周围,张牙舞爪,一部分干裂枯死一部分生机盎然。也不算是格外稀奇的画面,但到处都透露着绝望的感觉。
没错,是绝望。
远处的空气颤抖着,带出模糊的纹路,扭曲变换着不规则的形状,好像有什么骇人的怪物将从那里出现。炙热的风迎面吹来,他眼下的皮肤烫得微微有些干疼,大脑仿佛放空一般游神,又想象着那怪物应当能够吞噬一切,真实与虚假,荒漠绝野或海市蜃楼。
来了!
颗粒一样的黑色因子在远处缓缓地飘浮着,仿佛只在一眨眼间,已经凝结成一片黑压压的军队,嘶喊的声音将静谧的空间骤然撕裂,继而化至四面八方,漫山遍野,似乎将迦尔纳置身于真正的战场中心。
但这里的确曾是一片战场。迦尔纳甚至还知道接下来那片遥远的“黑色”军队中央会出现一个他非常眼熟的人。
阿周那。他在心底默念着这个名字,手里握着武器的力道不由得变得更重了些,那是他一生的宿敌。

“—————”对面的军队停了下来,阿周那也朝着这边高声说着什么,可那声音无论多少次都像是被什么屏蔽了一样,能接收到的只剩下刺耳的噪音。
这已经是第几次看到这个场景了?迦尔纳在心里默数了几个数字。随着甲胄碰撞的声音由远及近,他闭了闭眼。
从他身后走出了另一个“他自己”,另一个“他”穿着生前的装扮,走到他身边停下站定。“他”平静地凝视着对面的阿周那,张口说了些什么“—————”
只不过那在他听来依旧是刺耳高声的嘈杂。
突然,阿周那的目光针芒一样地落在了这个思维还在发散的、穿着金色甲胄概念武装的英灵迦尔纳身上。感受到带着某种恶念的视线,迦尔纳下意识猛地抬起头与阿周那发生了短暂的视线相对。
啊啊,这又是第几次看见阿周那惊讶的表情了呢?这种时候他依旧神游地想着。
阿周那紧皱着眉头,视线在两个迦尔纳的身上快递游移,最终还是停留在那个身着生前装扮的“迦尔纳”身上时,迦尔纳就知道,要结束了。他的耳边传来了在整个空间里唯一能够听清的、那半句带着微微疑惑的话语:“迦尔纳,你到底……”

然后这时候梦就该醒了。
迦尔纳睁开眼睛,从休息室的床上直起身子。英灵不需要睡眠,只是为了更加贴近御主的生活而进行休息。他应该仅仅是安静地躺在床上闭着眼睛放空思维,而不是陷入睡眠的怀抱中,但他却沉浸在梦境中无法苏醒。
并且是连着做了一个月的、一模一样的梦境。次数多了,迦尔纳甚至能靠着心中默念进行倒数来“预见”那场梦境中即将发生的变化。
他朦胧的感觉到发生这种理论上不应该发生的事情,应该跟御主有很大关系,却不想用这件事情专门通过Dr.罗曼的通讯器打扰到如今依旧在突发特异点忙碌的御主。
如今除了等待御主归来寻找到空闲时间去询问是唯一的解决办法了,就是不知道还要在梦里见到阿周那几次。
毕竟每天晚上都要被强制性的拉到一片热砂中,清晰的感观暂且压下不提,还要瞧着宿敌的黑脸,听着一场满是嘈杂噪音的对话,也说不上是什么感觉呢。施予的英雄微不可见的叹出一口气。
就在迦尔纳难得困扰的时候,迦勒底的广播突然传来机械的女声。
「灵子转移准备———」
「5.4.3.2.1————」
「灵子转移成功」
“立香!恭喜你!”Dr.罗曼的声音隐隐约约地从广播系统中传出,他又忘记了在灵子转移之后关闭广播系统。
灯光仿佛在庆幸御主归来、他的疑惑可以解开一样,就像他前几日在休息室屏幕上看到纪录片里播放的影片中的霓虹灯,挨个颜色闪过去之后,最终停止了工作,整个房间霎那间一片黑暗。
迦尔纳眨了眨眼,满目漆黑对英灵来说毫无妨碍,他向着门口迈出步伐,不沾尘世的英灵,没有灯光的房间,和空洞平稳的足音,没了光明之后的英灵个人休息室冷冷清清的,只有还未关闭广播系统散发着一丝人情味。
“电力系统怎么出故障了?!达芬奇亲!!你又在做什么东西干扰到电力系统了!!”
“诶呀,人家可什么都没做哦?”
“你先把你放在电力系统总开关上的手拿下来再说话才会有一点点说服力啊!!”广播系统的声音逐渐变小直至消失,大约是Dr.罗曼终于发现了他方才忘到脑后的事情。
随着门开合的搭扣声,灯又恢复了原本的亮度。迦尔纳缓步走在迦勒底冷色调的走廊里,却在拐角处刚露头的时候碰到了背上背着立香埋着头急匆匆往前赶的马修。马修意识到前方有人的时候已经不大能停住脚步了,但她还是努力保持脊背弯下的弧度以至于让背上的少女不会受到任何影响。
迦尔纳立马停下并且反应极快的向后退了半步,伸出手虚虚的扶在疑似正在熟睡的立香的肩膀上,借了一把力好让樱色头发的亚英灵稳住步子也不至于撞到他身上。
“抱歉抱歉!…那个…迦尔纳先生?”马修还是维持着那个别扭的姿势,她现在有点像九十度鞠躬的样子了,站立的脚步也有些不稳,应该也是在特异点的战斗中筋疲力尽,但她为了尽量不打扰她疲惫的前辈,动作的弧度都是微小而缓慢,她小弧度眯眼笑着说:“迦尔纳先生是找前辈有事情吗?”
迦尔纳迟疑了一下,先是点头继而摇头,“不,没什么事情,这种情况反倒是我该说抱歉,你并没有什么需要说抱歉的理由。”意识到玛修试图将立香靠着墙边放下,似乎是打算换个姿势继续前进,樱萱色头发的少女一手稳稳地撑住立香的肩膀当着人肉靠椅,一手撑着膝盖急促的喘了几口气。迦尔纳见状上前接过马修搀扶着立香的手臂,将熟睡的少女大半体重移到自己身上,他抬眼瞧着一边半张着嘴想要说什么的马修,开口道:“亚从者,你从特异点回来应该也很累吧,但我却一直没有帮上忙,你尽快去休息,御主就交给我吧,我会把她安稳的送到休息室的。”
“欸…欸!那就麻烦迦尔纳先生了!”玛修站直后歪头仔细看了下在梦中不知道看见什么露出诡异表情还在咂嘴的立香,到底还是对着他露出一个带着抱歉意味的微笑,转身走了。
迦尔纳低下头看着整个人扒在他胳膊上、完全没有醒来意思的御主,略一考虑后将其打横抱起,走向御主的休息室。
立香的房间和英灵个人休息室有很大的差别,与其说差别不如说是她把自己的房间装饰了一番,没有什么存在意义的窗子上也挂着印着芙芙的窗帘,床上的床单和被子也都印着同款式的芙芙。
要说有什么特别显眼或者说碍眼的东西,前者应该就是床头上摆放着的大号芙芙抱枕和玛修的盾形靠垫,后者就是地上散乱的零食袋子和游戏盒子。桌子上的电脑散发着深蓝色的幽光,如果不是幼童样的英灵跑进来胡闹,那应该就是立香在走之前没有关掉它。
迦尔纳将立香轻轻放在床上,扯过一边的被子覆在橘发少女的身上。
做完这一系列动作,立香依旧没有醒过来的预兆,她像是累极睡死了,接触到柔软的床铺便卷着刚刚盖好的被子翻了几个圈,然后除了安静后从一堆布料中传来均匀的呼吸声之外,就再也没有其他的声音了。
迦尔纳没有过多停留,他转身出了御主休息的房间,向着自己的房间走去。反正御主已经回来了,今天询问还是明天询问对他来说也没有很大的差别,那梦也没有给他带来什么特别的负面影响。不如就等御主休息好了轻松几天在问吧,他在心里这样想着。

—————————————

因为是第一次开fate相关的坑,说实话还有点紧张,请大家多多包涵(鞠躬。
另外我写的周迦是真的很隐晦(bu。这里对迦尔纳和咕哒子的看法(感觉在写的时候完全把自己代入了咕哒子)和描述也许与大家的也有些不同,求不骂otz。

评论(4)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