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辞晚歌。

【原创】我也喜欢你呀。

我也喜欢你呀。

我也不知道算不算原创,但是不知道加什么标签,如果不是的话请留言我会删掉这个的。
这里面掺杂了我个人现实生活的一些话,嘛,其实倒不如说这就是发生在我身上的事情,中间的过程又甜蜜又苦涩的,本来写了点但是怎么看都不满意,就只有短短的故事开头和结尾啦。

愿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

———————————————

“你为什么对我这么好呢?”
“因为我是你爸爸。”

许泽阳终于停下单手按手机的动作,他半转过身体,抬起手用书脊轻轻敲了敲走在他身后的那个女孩儿垂下的脑袋,声音里带着点淡淡的无奈:“你个女孩子成天满嘴跑火车,能不能文雅一点。”
夏绣揉了揉脸让自己精神起来,她抬头狠狠瞪了少年一眼:“傻大个儿,敲头会让人变矮变笨,这话姑奶奶我已经说过很——多遍了。你长点记性行不行。”少女完全无视了少年的话,自顾自说着满载抱怨的话,话音落下之后依旧是一个翻上天的白眼。
许泽阳叹了口气,偏头看了看窗外热烈的阳光,心里算计了一下刚才在手机里看见的消息,他轻咳一声似是随口问道:“夏绣,现在时间还挺早的,我们要不要去有冷气的店里坐一下?”
“是不是柳婉婉今天又要去那家甜品店啊?”女孩儿反手把手里的帽子戴到头上,宽大帽沿打下的阴影遮住了她大部分的脸。她带着少年非常熟悉的,掺杂着微微鄙视的语气说着,“ 我说你想看她就自己去啊?总是叫我,人家万一想多了怎么办啊。”
“什么想多?”
“……”仿佛凝视智障一样的眼神。
“…?夏绣?怎么了?脖子扭了?”许泽阳挑起眉头疑惑的看着女孩抬起的脸。
“你这几个问句还真是让你在我心里的地位down了几百个点数现在直逼负无穷了呢。傻子,你还真是拉低了国家的情商啊,啊,算了,能指望你有情商的我也是脑子有问题。”
“你是说你是个白痴?”
“滚!儿子!”

“欢迎光临,请慢坐。”店员甜美的声音里混杂了随着门口带动的风铃声,清澈好听的敲击声一时间在整个店内回响。
“我一直都想不懂为什么这家店要搞这么多的风铃,门口一进来人就一个接着一个的响。”夏绣一边走一边拨弄着墙边挂着的一串姬金鱼草样式的风铃。“一个还好,说实话多了就很吵啊。”
“这个啊,店主说过这个是给来往的顾客准备的,据说是花语什么的,然后……”许泽阳本想接着给夏绣解释这家店装饰的来源和意义,话头却被坐在墙边安静看书的女孩儿吸引了全部的注意力,“夏绣…!嘘——!走走走小点声,我们坐远一点。”
“……人家好好一女孩子怎么让你表现的跟瘟疫一样。”夏绣白了少年一眼,拽着他的胳膊把他拖到女孩面前。她率先坐下来,手肘撑在桌子上,扯出一个大大的笑脸对着对面的女孩说:“你好呀,我叫夏绣,他是许泽阳。来这家店很多次都会看见你,所以就想来认识你。”
女孩放下书,缓慢的眨巴了两下眼睛,好似有些惊讶的样子,但她很快调整过来,单手扶了下鼻梁上的眼镜眯起眼睛轻轻的笑着:“你们好,我叫柳婉婉,其实我也见到你们好多次了呢。”

这就是许泽阳、夏绣,和柳婉婉真正意义上的初识。











夏日袭来的热风阵阵吹过,夏绣安安静静的站在榕树洒下的阴影里,手里被少年硬塞进来的香草味冰淇淋逐渐瘫软融化,黏稠冰冷的液体顺着手心一滴一滴落在地上,氤出一小滩水痕。在被灿烂炎热的阳光映射至扭曲的远处,那里牵着手并肩走远的两人有说有笑,偶尔还会在对视的时候不经意间红了脸,倒真是像极了古文中的“郎才女貌”。
她就只能站在原地。

“你为什么对我那么好啊?”
阳光明媚的午后,凉爽静谧的图书馆长廊中,少年穿着简单的白衬衫,袖口被挽到肘间,他的手里拎着一本浅蓝色封皮的书,空出的手灵活地在手机上有节奏的敲击着,无心的一句话却使走在他身后的女孩儿霎时间红了脸。

“因为我……喜欢你啊。”

————————————————

姬金鱼草的花语是,请察觉我的爱意。

现在他们两个也很幸福啦,扪心自问,我能当他们两个人的最大助攻真的是一件很值得骄傲的事情,男孩子是很优秀很阳光也很傻的男孩子,女孩子也是一个很漂亮很淑女也很幽默的女孩子,她能完美的接住他所有的话题并且两个人爱好其实都差不多。

能在一起真是太好了。

评论